防疫提醒:领区疫情形势严峻,同胞务必加强防护

运维组
2021-10-22 13:14

  近日,俄罗斯新冠疫情反弹严重,日新增病例和日新增死亡病例均破纪录。根据俄官方数据显示,喀山领区为俄疫情增长最快地区之一,员染疫风险持续升高。在此,驻喀山总领馆特别提醒同胞保持高度警惕,切勿麻痹松懈和存侥幸心理,继续加强日常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强烈建议:  

  一、务必减少出行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防止交叉感染。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手套,返回后即做好手部等接触部位和物品清洗消毒。  

  二、监测自身健康。早、晚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咳嗽、气短、嗅觉味觉丧失等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拨打103急救热线,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告知我馆,我馆将对就医问诊提供尽所能及的帮助,全力维护同胞们的健康。  

  三、关注本地疫情时刻关注和跟踪本地疫情形势变化,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强药品、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  

  四、注意天气变化。天气日渐寒冷,人体适应能力下降,一定要注意保暖,重营养,强体魄,严防感冒等其他疾病,始终保持身心健康。  

  遇紧急情况,请联系我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喀山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917-273478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