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外事助理

2021-09-02 20:00

  

  2021年92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外事助理纳西布林。纳代表鞑靼斯坦政府向总领馆为鞑靼斯坦开展对华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颁发证书。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中俄是彼此信得过、靠得住、压不垮的战略合作伙伴。疫情下,中俄经贸合作仍呈现全方位高水平发展态势,显示出强大韧性,地方合作不断深化。中俄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为团结国际社会共克时艰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总领馆先后向包括鞑靼斯坦共和国在内的领区部分州、市捐赠防疫物资,并多次转交中国有关友好省市向俄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助力俄方早日战胜疫情。相信,疫情后双方在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下开展的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纳西布林感谢中方对鞑靼斯坦共和国防疫抗疫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总领馆为推动双边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期间中方予以的帮助弥足珍贵。鞑靼斯坦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