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馆为领区中国公民安排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20 14:00

  近期,驻喀山总领馆在俄罗斯喀山市郊新图拉市场分批安排领区170名中国公民接种了新冠疫苗。20218月19日,吴颖钦总领事赴疫苗接种点与同胞见面、交谈。商务领事赵彦军、副领事边晓强陪同。 

 

  吴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我馆此次推进“春苗行动”,就是切实把党和政府对领区同胞的关怀落到实处,坚持外交为民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吴总领事说,中俄两国合力抗击新冠疫情,树立了国际合作典范。鞑靼斯坦共和国对此次疫苗接种作出特殊安排,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当前变种毒株持续蔓延,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位同胞在疫苗接种后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以及“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祖国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总领馆会坚定不移同胞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现场接种疫苗的同胞表示,祖国永远是我们海外游子强有力的靠山,“春苗行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温暖。疫苗接种为我们筑起健康安全屏障,有力提升了防疫信心。大家将更专注于事业和学业,为增进中俄友谊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