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奇迹的密码”

2021-08-06 22:00

   

  2021年85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在俄罗斯《鞑靼斯坦消息报》及其网站发表题为“中国奇迹的密码”的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不断遭受外国列强入侵,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几近亡国灭种边缘。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危难之际,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和平崛起三大奇迹,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在于,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人民整体利益的使命党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国共产党不间断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引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赢得了民心。哈佛大学在中国进行了8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满意度超过90%。  

 
  文章表示,中国坚持走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拓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主持国际公道正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多来,与伙伴国贸易总额超过7.8万亿美元、直接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向全球供应了5亿多剂疫苗。  

  文章强调,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已成为大国和邻国之间和睦相处、平等合作的典范。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并宣布条约延期双方将继续弘扬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条约精神,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高度,取得新成果,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