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线上出席向俄罗斯陶里亚蒂市捐赠防疫物资仪式

2021-07-23 22:00

 

  2021年7月23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线上出席向俄罗斯萨马拉州陶里亚蒂市捐赠防疫物资仪式,萨马拉州外联局局长谢尔巴乔娃和陶里亚蒂市外联局长、市第五医院院长等俄方代表出席。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患难见真情,面对新冠疫情,中俄两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共战疫情,希望本次捐赠的防疫物资能够在陶里亚蒂市抗击第三波新冠疫情战斗中发挥作用。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承条约精神,积极推动萨马拉州和中方在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等框架内开展合作,在疫情下推动两国地方合作保持频度和热度。  

 
  谢尔巴乔娃代表萨马拉州对总领馆向陶里亚蒂市第五医院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称在萨马拉州疫情日益严重情况下中方慷慨解囊、雪中送炭,让萨马拉人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两国人员尽快恢复正常人员往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  

  陶里亚蒂市是萨马拉州第二大城市,俄重要工业中心,以生产拉达轿车而著称。该市第五医院是全俄最大的地方医院之一,占地30公顷,有医护人员3500人,床位2000多张,是萨马拉州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最多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