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登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上的致辞

2021-07-06 21:00

    

  2021年7月6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刊登中国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上的致辞。主要内容如下

 
 

  喀山列宁故居博物馆青年列宁开始研习《资本论》接触革命思想的地方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1840年到1920年,中国人民进行了一系列反对外国帝国主义和本国封建统治的斗争,但都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先进分子从俄国十月革命中看到了出路和希望。在列宁的亲自关心和共产国际的帮助指导下,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并在革命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建立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科学等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成果。中国基础设施现代化跃居世界前列,高铁总里程近4万公里中国还建成了全球最大5G网络,5G基站数82万个,占全球总数的70%以上5G手机接入终端数3.1亿,占世界80%。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以人民为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是一体的,是血与肉、鱼和水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脱贫问题放在心上,带领中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累计减少贫困人口7.7亿,成为世界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面对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此次图片展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欢迎各位俄罗斯朋友疫情之后到中国旅游参访,近距离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亲眼见证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