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

2021-07-02 05:00

  2021年7月1日,中国驻喀山总领馆在喀山市列宁故居博物馆庭院办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开幕式。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鞑靼斯坦国务委员会“统俄党”副主席拉特尼科娃、部分议员,喀山市副市长罗德维格娃,俄共鞑靼斯坦书记米尔加利莫夫,俄罗斯外交部驻喀山代表瓦希托夫,鞑靼斯坦和喀山市政府官员以及当地专家学者、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共约12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中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颖钦总领事和与会嘉宾先后致辞。吴总领事表示,列宁故居博物馆青年列宁开始研习《资本论》接触革命思想的地方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列宁的亲自关心和共产国际的帮助指导下,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并在革命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以人民为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彻底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作为中俄两国的执政党交流执政和治党经验,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日前,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普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信“中俄组合”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两国各自发展振兴和世界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俄方嘉宾踊跃发言,纷纷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值得俄方学习借鉴。双方应继续推动在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机制框架内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次图片展30组图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的共同奋斗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拉特尼科娃副主席等俄方嘉宾在吴总领事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片展。中国留学生和俄罗斯乐队、歌手表演了《映山红》《红星歌》《飞得更高》等文艺节目。俄罗斯1台、鞑靼斯坦通讯社、共青团真理报、喀山消息报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