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中国艺术祝福语展

2021-06-17 00:00

        2021年6月16日,“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17-20世纪中国艺术祝福语展”开幕式在俄罗斯喀山克里姆林宫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举行。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并致辞,鞑靼斯坦共和国文化部长阿尤波娃、俄外交部驻喀山代表瓦希托夫等当地各界人士出席。

 

        吴颖钦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本次展览可以使当地民众更好了解璀璨辉煌的中华文明,增进了解,不断夯实中俄地方合作不断稳固发展的民意基础。总领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俄两国地方间开展文化交流,扩大人文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欢迎疫情后俄各界人士赴华参观访问,亲身体验中华悠久古老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

           
        阿尤波娃表示,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没有中断的古文明,到现在仍焕发着勃勃生机。鞑靼斯坦愿加强同中国地方文化交流,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在交往中相互吸收借鉴对方文明优秀元素。

       “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17-20世纪中国艺术祝福语展”共展出俄罗斯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收藏的294件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展品,展览将持续至明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