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中资工厂奠基仪式

2021-06-03 23:00

  2021年6月3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赴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卡马河畔切尔尼市出席海尔工业园智慧工厂奠基仪式并致辞。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卡马河畔切尔尼市长马格杰耶夫现场出席,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等在线参加。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在双方共同支持下,海尔在俄罗斯投资项目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带动了其他中国企业落户鞑靼斯坦,也带动了全产业链供应商配套生产,成为中俄经贸投资合作的标杆和非能源领域合作的典范。海尔项目在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与鞑靼斯坦良好的投资环境密不可分。中国企业界看重俄经济发展机遇和增长潜力,相信更多中国企业将来俄投资兴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今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商定,中俄将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双边关系向前发展,为中俄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驻喀山总领馆将继续为中俄地方合作做好牵线、服务、宣传工作。

  鞑靼斯坦总统明尼哈诺夫表示,目前卡马河畔切尔尼市已有三家海尔工厂运营生产,创造了1500个就业岗位。今天奠基的智慧工厂将是海尔工业园的首批项目之一,占地127公顷,带动了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协同解决。希望项目早日投产,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丰富俄中地方合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