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俄罗斯乌法国际商务论坛

2020-12-09 21:00

 
  2020年12月8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线上出席2020年俄罗斯乌法国际商务论坛并致辞。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哈比洛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俄总统上合组织事务特别代表哈基莫夫、俄工商会主席卡特林出席并致辞。 
                                                                
  吴颖钦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方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要战略成果,向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疫情下,中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书写了两国友谊新篇章。今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特别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巴什科尔托斯坦是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重要成员和积极参与者,中国驻喀山总领馆愿推动中国有关省市同巴什科尔托斯坦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两河机制和友好省州框架内加强合作。希望俄方为中资企业到巴什科尔托斯坦投资兴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打造投资合作标杆,造福两国人民。
                                                                 
  哈比洛夫在主场活动讲话中多次感谢中方对巴什科尔托斯坦抗击疫情所提供的有力帮助,并表示,2020年共和国对华贸易保持良好势头,这对共和国重启经济意义重大。共和国将致力于消除行政壁垒,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方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乌法国际商务论坛于12月8-11日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共有1万多人注册,600多人围绕抗疫、恢复经济、扩大出口和促进旅游等多方面议题展开研讨。安徽、湖北两省企业代表线上出席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