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何不可分离》

2020-12-01 21:00

 

      20201130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媒体《实时》刊登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何不可分离》,介绍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文章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弱小的政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在共产党英明领导下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是因为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深陷灾难之中,许多志士仁人尝试洋务运动、太平天国、宪政改革和资产阶级革命等多条道路,均未成功。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命运开始改变。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作为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依靠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建立农村根据地,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战胜了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   

      文章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第一贸易大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是国际专利最多国家,一个个世界之最展现出中国发展的蓬勃活力,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至今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2019年,中国居民出境游达到1.69亿人次,境外消费达2700多亿美元。2020年中国高铁总里程达3.9万公里,稳居世界首位。明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共产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采取精准扶贫政策,今年将实现所有贫困地区脱贫摘帽,按照世界银行每人每天1.9美元的国际贫困标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让8亿多贫困人口脱贫。  

      文章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遏制了腐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为全世界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文章最后指出,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必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和机遇。在中俄最高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鞑靼斯坦是俄发展对华合作的排头兵,积极参与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框架内的活动,海尔、滴滴智慧出行等中国公司成功在鞑靼斯坦投资兴业。发展和巩固中俄地方合作、增强两国关系内生动力,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