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俄罗斯彼尔姆举办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2021-05-28 01:00

 

  2021年5月27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由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在彼尔姆市第二中学举办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彼尔姆市教育局长、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会长和彼尔姆第二中学近百名师生出席。 

 

  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彼尔姆边疆区屹立着中国志愿军纪念碑和工人纪念碑,见证着中苏友好的历史。近年来,彼尔姆汉语教育蓬勃开展,当地青少年对中国语言和文化兴趣与日俱增,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生生不息的力量。人文交流为促进中俄地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推动彼尔姆在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等机制下不断拓展对华合作。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订20周年,我衷心希望年轻一代做中俄友好事业接班人,加强交流,互鉴共进。 

 

  彼尔姆市教育局长和彼尔姆第二中学校长等表示,俄中世代友好,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心声。彼尔姆将充分利用孔子课堂等平台,架起两国友谊的桥梁,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让俄中友好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纪念活动还包括,“中俄文化现象对话:中国年画和俄罗斯木版画”展览,“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现实”学术报告和汉语水平考试证书颁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