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简介

2020-12-02 20:00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又称巴什基尔共和国)位于欧洲与亚洲交界处、东欧平原的东部边缘地带其西部为伏尔加河平原,东部为高山地带,面积14.36万平方公里,人口403.8万,其中城市人口占52.45%。境内有160多个民族,主要为俄罗斯族、巴什基尔族、鞑靼族等。  

  巴什科尔托斯坦工业基础雄厚,地处伏尔加-乌拉尔石油带上,是俄主要石油区之一,也是化工工业及机器制造中心。除石化工业外,冶金业和国防工业发达,拥有俄最大航空发动机研发和生产企业—乌法发动机生产联合体。  

  巴什科尔托斯坦农业发达,牛肉、牛奶和蜂蜜产量全俄第一,其蜂蜜被认为是世界上味道最好的蜂蜜。  

  首府为乌法市,人口113万,是俄人口第11大城市。曾在2015年7月举办过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首脑峰会。  

  巴什科尔托斯坦与江西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乌法市与沈阳、南昌、合肥和齐齐哈尔为友好城市。2019年对华贸易额为4.9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