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

2021-08-13 23:00

  

  2021813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总领馆会见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阿里舍夫,就双边教育合作等交换意见。  

 
  吴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成为大国和邻国关系典范,是一对最有分量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日益深入。疫情发生以来,中俄两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中俄组合”团结如山。喀山联邦大学是俄著名高等学府,伟大革命导师列宁和大文豪托尔斯泰都曾在此求学,在中国知名度越来越高。喀大同中国多所高校合作密切,每年有近千学生来此学习。疫情对中国学生正常学习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喀大为中国学生一如既往地提供各种便利。  

  阿里舍夫副校长表示,喀大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国留学生数在该校外国学生中已排名第二。喀大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成绩斐然,学院学生在今年全俄“汉语桥”比赛中再创佳绩。喀大愿继续为中国学生学习生活排忧解难。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双方教育合作将迎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