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与领区中资企业视频连线

2020-12-25 22:00

  

       2020年12月25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与领区内中资企业进行视频连线,听取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领区内中石化乌德穆尔特UDM公司、下诺夫哥罗德中化七建DCU项目、切尔尼海尔俄罗斯冰箱有限公司等九家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我馆副总领事韩明宇、商务领事赵彦军在座。

 
  吴总领事表示,在新冠疫情蔓延和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领区中资企业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遵守防控措施要求,全力保障企业员工身心健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当前领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持不懈做好“双稳”和“外防输入”工作仍是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吴总领事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立大局意识,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风险,在继续做好“双稳”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员工安全健康;要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和风俗习惯,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平安喜乐地度过元旦和春节,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内决策部署。

 
  中资企业负责人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企业做好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一定按照总领馆和国内有关要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和及时上报情况制度,力争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齐心协力,共克时艰。